Rester

【暃陵】童话一则

又名《王子和龙的故事新编》《公主怎么不见了》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很久很久以前,在遥远的漠地有一个王子,他和他的弟弟共同统治着一个富饶的国家,但时间一点点流逝,王子感到非常无聊,于是他将国家的事务交给弟弟,向着日落的方向踏上他的旅途。


王子在长满青草的山谷间遇见了第一个人,一个捧着书的男孩。


“你是谁?”男孩将书合上,“为什么会来到这里。”


“我是一个王子,从漠地那头的国家来。”


“王子,那你是要去寻找恶龙拯救公主吗?”


“不,并不是。”王子上前了两步,被他触碰到的草叶轻轻晃动着,几只晶莹的冒着绿色光芒的小虫飞了出来,王子眨眨眼,“我不知道该去哪里 我只是觉得我不能整天看着同一片风景,于是我就出发了,向着落日的方向。”


“噢。”男孩笑了,他再一次打开书,“我的父亲曾说过,如果不知该往哪里去时,不妨就追随传说的脚步。”一阵风自远方刮来,带着点沙砾,顷刻间大片的光亮自草叶间溢出,围绕在男孩周围,“别害怕,我们都是土地的儿女。”


王子的目光落在他的书页上,笑得满不在乎,问:“那么我该到哪里去寻找龙和公主呢?”


“在落日的尽头有一个强大的国家,或许你能在那遇到你想找到的。”一只小虫落在王子的衣领,男孩的声音逐渐变得遥远,“他会为你照亮黑暗。”


萦绕在他周围的光芒越来越明亮,一个眨眼一切又消失不见了,只有王子肩上的那只小虫还尽职尽责发着光。


王子于是继续前行,穿过翠绿的山谷后他来到一望无际的大漠,太阳被黄沙掩住了身躯,他发现自己迷了路。


忽然,他看见不远处伫立着一个石像,是一位将弓拉得如满月一般的女弓箭手。


王子走上前,“嘿,你好。”


石像开始微微颤抖起来,裂缝自石面扩大,最终那双注视着远方些眸子落在了王子身上,那是一双锐利而沉静的眼睛。


弓箭手将弓收起,“我是这座城市的守护者,你是谁,你为什么来这里。”


“我是一位王子,我要去落日的尽头的那个强大的国家寻找龙和公主。”


“落日的尽头?那个国家已经不再强大了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随着王子的发问,风的呼啸声大了起来。

“外族人的铁骑踏碎了那个国家,烧杀抢掠,他的子民流离失所,圆日终究自那个国度落下,黑暗就此笼罩。”


“那么真的有龙吗?”王子问。


“有的,那个王国由龙统治着。”


“他现在呢?”


“后面的故事我并不知晓,如果你仍要去到那里的话,王子。”她伸出一根手指指向王子的心脏,“黄沙会遵从你心所想,为你指引道路。”


说罢,女弓箭手合上她的双眼 手持着她的弓再度被黄沙包裹,成为守卫她的城市的一尊石像。


王子则伴随黄沙的引导继续向着远方走去,可是这漠地实在是太过广阔,他走了好久仍然看不见尽头。


这时,他听见不远处传来机车的嗡鸣声,一个剪着一头利落短发的女人停在他的身旁,“嘿!”她爽朗地笑着,“我是一名骑士,你看起来还有很远的路要走,我来载你一程?”


“多谢。”王子跨上机车的后座,“我要去落日尽头的那个坠入黑暗的国度,寻找那只龙。”


“龙?”骑士重复了一遍,“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见过他了,在外族人席卷而过之后。”


“真的一点消息都没有了吗?”王子眯起眼,远方已经冒出了些黑暗的影子。


“当然不是,风在深夜会带来那些令人心碎的悲鸣,龙被苦难铸成的锁链关押在他的国家的残骸之上…到了!”


机车停在黑暗面前,明显的分界线划开两个世界。

“接下来的旅程你还是得自己前行,王子,风会帮助你传递声音。”女骑士将护目镜戴上,“你会和我们再见!”说着她跨上机车,嗡鸣声渐行渐远。


王子注视着眼前的处地,深吸了一口气,迈步踏入无尽的黑暗中,小虫仍然泛着光却难以照亮所有,黄沙在黑暗中沉寂,所幸风带来了明显不同于他的粗重喘息。


时间在这个失落的国度也好似不再行走,忽然 带着怒气的低吼自不远处传来。


“滚出去!外族人!”


小虫一下钻到了王子的衣领下面,仅有的那点光芒也消失不见,王子在黑暗中眨眨眼,并不惊慌,“我是同样属于这片土地的王子,我并不觊觎你的国家。”他顿了顿,望向那个声音传来的方向,“你是龙吗?”


那个声音沉默了很久,才低低开口回答,“我是龙。”


龙的声音不再显得那么怒不可遏,王子注意到他的声音中夹杂着浅淡的鼻音。


“嘿。”王子露出点笑,即便他不知道对面的那位是否能够看见,他将声音放得轻缓, “我听了很多关于你的国家的传说,你可以告诉我真相吗?”


龙冷嗤一声,带着些讥讽,“不过是外族人借由不属于他们的能力来掠夺他人罢了,他们无法驱散我的子民,于是他们驱逐了太阳,他们无法杀死我,于是他们向我许下诅咒,让我永远盘踞在这残骸之上,无时无刻不流下泪水。”


“那你的敌人们就此离开了?”


“不,我取出了他们首领的心脏,献祭给我失落的子民。”


“那么诅咒仍然存在?”


“仍然存在,只是变得松动。”


“可你仍然留在这里。”王子一瞬不瞬注视着黑暗中声音的来向。


“是的。”龙的声音有些疲惫,“我在等待。”


“等待什么?你的子民?”


龙像是低低笑了声,又像只是他含混的呼吸,“可谁会愿意停留在黑暗中。”


“可你就一直停留在黑暗之中。”


龙沉默下来,不再开口,王子上前一步,拉进了他们的距离,“龙。”他说,“我想要帮助你。”


随着他的话,原本藏在他衣领下的小虫忽然从他的领口飞出,晃晃悠悠却坚定的向前飞去,最终落在了龙的肩上,照亮了他带着错愕的碧蓝色的双眼,面上挂着泪痕。


王子再度绽开笑容,他的手指轻轻捻着耳坠上的玉石,“土地的儿女为你寻回了太阳,你的国家将不再停留于黑暗。”


龙肩上的小虫再次飞起,越来越高,也越来越明亮,最终将黑色的天幕完全晕染成灿烂的金,龙眯起眼,他已经好久没见过白天的模样。


“风会拂走你的眼泪,带去你的声音,让你的子民听到你的呼唤。黄沙则会为他们指引方向,让他们找到回家的路。”落日的余晖轻缓的覆盖在王子的面庞上,他眨眨眼,“而我,我的国家非常的富饶,我愿意帮助你重建城池。”


“我要用什么来交换?”龙忽然问道。


“嗯?”王子略略歪起头,显得有些疑惑。


龙于是继续道:“在我的国家从没有白拿的好处,你想要我用什么来交换?”他又说了一遍。


王子沉默下来,看着龙,他长得很漂亮,眼底仍含着些长久积存的水汽,但并不显得脆弱,因为诅咒而聚集的液滴大概都是他子民的血液,而非由于他的处境。王子眨了下眼,他并不是从象牙塔中生长起来的名贵的花,也不相信所谓一见钟情亦或者什么真的王子公主的爱情故事,那他为什么会这么做?一点同情心,一些同为统治者的共情,又或者是那在黑暗中苦苦挣扎的灵魂就足够美丽,美到让他想吻他。


“嘿,龙。”王子眉眼弯弯,伸手将他紫色的长发撩至耳后,龙眨了眨眼,任凭王子用指腹抹去他脸侧的泪迹,“那么给我一个吻怎么样?”


—end—

感谢阅读!

其实挺粗糙的,不过圆了自己想写童话的梦x

评论(2)

热度(9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