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ster

【暃陵】之后

前篇人鱼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长恭,高长恭…”


高长恭缓慢睁开眼,映入目光的是暃的面庞,有几条小鱼自他俩之间游过去,高长恭感受着流水拂过他的身躯,好几天了,他还是难以适应身体上的变化。


毕竟任谁用两条腿活了二十几年结果一下变成鱼尾都会接受不了。


暃把他从柔软的海床上拉起来,“你睡的太久了,想吃点什么东西吗?”


高长恭摇摇头,暃没逼他,而是伸手将他有些杂乱的长发捋顺,“现在好些了么?”


“唔。”高长恭含糊应了声,现在他不再需要用肺呼吸了,感觉很奇怪,刚醒来时他总觉得自己会溺水。


暃凑上来亲了亲他的面颊,他一向喜欢用这种方式缓解高长恭以及自己的焦虑感。


高长恭再度眯了眼,太长久的睡眠让他感到昏沉,暃抓住他的手腕,笑的温柔又明朗,流动的水拂起他身上的挂饰发出点清脆的声响,“我给你唱歌好不好?”


高长恭挑挑眉,暃吻了一下他的指尖,解释道:“人鱼不是聚居的,我们平常的交流依靠水流传递歌声。”


这倒是岸上那帮科学家还没研究到的,高长恭靠近用面颊贴了贴他,“怎么忽然想给我唱歌。”


“因为有些东西不好解释,你听了就会明白,这是海洋子民的特权。”暃笑得露出牙尖,他环住高长恭的腰,继续说:“而且你这几天…感觉很不一样。”


“嗯?”高长恭眨眨眼,退开些注视着暃的眼睛,它们在逐渐变回原来的颜色,在水光的照耀下看着深邃又柔和。


暃舔了舔唇,“你最近让人感觉非常…柔软,并不是说你有多强硬,只是你好像终于放松下来了,也正常,有人说在母亲子宫中睡的那一觉是一生中最安心与舒适的,这里是海洋的子宫,我们生命的起源。”


“这里也是人类的坟地。”高长恭随口接下他的话,暃笑得无奈,在他唇上咬了一口,高长恭向后躲,也跟着露出点笑,“所以你们小人鱼都是在这里降生的?”


“现在是我们,当然不是,一种象征罢了,这里是最接近海神的地方。”


“真的有海神吗?”高长恭的目光落在几条五彩斑斓的躲在海葵里的小鱼身上。


“不知道。”暃耸了耸肩,“海神之于我们就像是…人类的耶稣?不过所有海洋的子民都是他的信徒。”


新生的人鱼对他的话不置可否,只是低着头有一搭没一搭地捏暃的掌心,暃被他捏的有些痒,不过没躲,忽然开口问:“所以你要不要跟我回去见见我弟?你看你到时候直接就是王妃,这是多少鱼梦寐以求的。”


高长恭锤了一下他的肩膀,暃和他对视半晌,叹了口气,“走吧。”


“去哪?”高长恭被他拉着起身。“去岸上。”暃看了眼他不熟练的姿势抓着他腕带他向上游去,“你要放松些,别抗拒他,这是你的身体。”


高长恭抿下唇没有说什么,他不知道暃将他往哪个方向带,海底没有天空,他对一切都并不熟悉。


来到浅水区高长恭才认出他们来到了暃之前的一个靠海的庄园,在他的死亡被上报后,这里归属于了自己,暃半托着他让他坐在一块岩石上,现在正好是夜晚,月光倾斜而下,落在高长恭的尾巴和海面上好像粼粼泛着光,水汽伴着月色朦胧了高长恭的面庞,暃抬头看着,像是看到他们当初未能举办的婚礼上他想象中的披着头纱的高长恭。


“试试吧?”暃捏了捏他的尾尖,这种感官很新奇,高长恭将水泼了些在暃的面上,“试什么?”


“试试看能不能变成腿。”暃抓住他的尾根威胁的捏捏,“我是吃了药,天知道我磨了那帮老家伙还有我弟多久,但你不一样,你现在的气味还不完全像人鱼,或许是神都没想到你会直接和人鱼做爱。”


高长恭对他的打趣非常不满,尾巴被他禁锢在手中干脆阖眼去静心思考,只一个晃神长尾又赫然是腿的模样,“嘿”暃乐了声,“还能变回去么?”


高长恭眨了眨眼,“或许。不过我现在能听见你说话?”暃的指腹擦过他腿侧不算明显的细鳞,“你已经开始有变化了。”高长恭跃上浅滩,变成人后才稍稍感到夜晚的凉意,“走吧,陪我回趟家。”




暃趴在浴缸的沿上半仰着脑袋望着高长恭,一副很委屈的模样,高长恭两指间夹着烟,无奈地闭上眼,“别这么看我,药水不够我也没有办法,你必须省着点用。”他用手捧了点水泼在暃露在外边的尾巴上。


“这里有书,要是有什么事就给我打电话,这几天我会很忙,应该晚上才回来。”高长恭把书放在浴缸旁的一把椅子上,四处看了看又朝浴缸中扔了个玩具鸭子。

暃很新奇地捏起来,只听见那个黄色的塑料小玩具发出凄厉的尖叫,“嘶,你怎么有这种?”


“好像是买什么东西送的。”高长恭伸手在他脑袋上按了一下,又重复了一遍,“有事给我打电话,我走了。”

“想你了算有事吗?”


高长恭低低叹了口气,俯身在他面颊上落了个吻,只是说,“听话。”


确实是非常忙碌 高长恭这几天早出晚归,眼底的疲态越来越重,即便深夜还拿着点文件在看,实在熬不住了就点根烟含着。


暃没问他在忙什么,只是在他坐在浴缸沿上的时候环住他的腰,把自己的面颊贴住他的脊背。


终于又过了几天高长恭下午就回来了 神色变得轻松,站在莲蓬头下昏昏欲睡,暃叫了他一声,要他也躺进来,高长恭把脑袋靠在暃的肩上,长长吐出一口气便闭上眼,在暃以为他已经睡着了的时候他忽然开了口,“我这几天处理了下我的资产,去考察了几家福利院,把大部分捐给了他们,然后留了一些给伽罗她们。”


“你这几天就在忙这些?也不用那么着急的吧。”暃抓着高长恭的手再度去捏他的掌心,然后被高长恭反手握住,他仍然没有睁眼,“想早点弄完。”


暃坐起来些小狗似的用鼻尖蹭他的脖颈,有些痒,高长恭缩缩脖子,“明天出发?”


“嗯?”暃有些慢半拍的抬头,“去哪?”


“不是说带我去见你弟么?”高长恭撸了下他的脑袋,长着鱼尾巴的大狗却一下叼住了他的指尖,声音含糊但带着明显的笑,“哎,好想亲你。”


“不准亲。”高长恭拿指腹按住暃的牙尖,然后被暃不轻不重咬了一口,高长恭啧了声回头正想说他,就被暃笑眯眯含住了唇。


—end—

感谢阅读

营业点小情侣

评论(3)

热度(4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